轻合金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持续深化“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建设

作者: 张伟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 轻合金公司

年度会主照片

1月7日,轻合金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山东能源、东华重工两级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动员各级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以深化“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建设为统领,加速结构优化和效益提升,“突出五个聚焦,实现五个突破”,推进“七大任务”,脚踏实地、团结奋斗、守正创新,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实现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鹏作了题为《抢抓机遇深化改革 砥砺奋进向新而行 奋力谱写轻合金公司改革发展新篇章》的讲话。

董事长照片

王鹏指出,2023年,全体干部职工抢抓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机遇,以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建设培育为核心,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奋发有为、实干笃行,共同经历了挑战、克服了困难,更见证了发展、赢得了希望。整体工作呈现“七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坚持不懈拓市场,企业规模质量实现新提升

二是持之以恒强技术,产业发展动能实现新突破

三是千方百计增效益,精益管理管控实现新成效

四是坚定不移强管理,企业治理能力实现新优化

五是统筹谋划育平台,生产管理模式实现新跨越

六是凝心聚力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汇聚新优势

七是凝心铸魂学思想,推动党的建设展现新活力

王鹏强调,2024年是公司减亏增盈、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蓄势突破的关键一年。机遇与风险交织、希望与挑战并存。各级组织继续以深化“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建设为统领,加速结构优化和效益提升,脚踏实地、团结奋斗、守正创新,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实现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一是以更高的境界和更大的魄力聚焦深化改革,努力在解决深层次问题上实现新突破;二是以攻坚的气势和超常的举措聚焦亏损治理,努力在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上实现新突破;三是以前瞻性的思维和步步为营的举措聚焦战略布局落地实施,努力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四是以颠覆性思维和开拓性手段聚焦创新驱动战略,努力在增强自主创新和竞争能力上实现新突破;五是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求效的工作思路聚焦党建工作,努力在提升发展软实力上取得新突破。

总经理照片

总经理王明坤主持,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宣传贯彻,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凝聚共识,坚定发展信心。二是锁定目标制定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作为。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推动公司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为建设“一流企业”提供坚强支撑!

签协议动图

会上,学习了山东能源集团、东华重工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加强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中共山东兖矿轻合金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意见》《2024年度经济工作意见》,签订了2024年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经营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