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合金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强化安全宣讲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张伟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07日   来源: 轻合金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906173533(微信)

9月6日,轻合金公司举办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重要部署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的各方责任、各项措施严到份、落到位,合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宣讲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十五条措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举措、《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结合公司生产实际、发展特点、当前形势、责任落实等,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集中宣讲,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下步工作中要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安全晨会、安全警示教育等制度,持续加大安全培训力度,努力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据了解,轻合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制定宣讲工作方案,明确宣讲重点、实施方法、具体步骤,强化系统观念和整体意识,加强安全文化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决摒弃“无知无畏”“事不关己”“敷衍应付”的心态,营造“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