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合金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抓实消防安全 筑牢安全屏障

作者: 张伟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24日   来源: 轻合金公司

轻合金公司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开展实战演练、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员消防应急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强化宣传引导。该公司通过制作板报、悬挂横幅标语、发放消防宣传彩页、设置消防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技能常识,充分利用车间安全办公会、班前班后会,组织职工学习消防知识、法律法规、火灾警示案例,激起大家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兴趣。消防宣传现场,专业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针对+实用”相结合的形式向职工讲解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性、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常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在火灾当中的自我防范意识。

消防应急演练

深化实战演练。该公司从实战角度出发,模拟工业垃圾池发生火灾开展专项应急演练,救援人员携带灭火救援设备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对现场火势进行科学研判、有序应对、迅速处置,充分检验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分管领导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按照“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口诀操作使用,指导大家在火源上风区对准火焰根部喷出干粉,20余名应急抢险队员分组进行演练,拿起灭火器扑灭明火,通过亲身实践,更加深入地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展板

开展专项检查。该公司把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作为查隐患、保安全、筑防线的有效抓手,成立3个专项检查组,对厂区内重点区域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识完整程度,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以及消防设施的配置保养状态进行细致检查,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同时,检查组成员在检查过程中向现场职工讲述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提醒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有清醒的认识,广大职工自身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