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合金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喜报!轻合金公司生产保障中心机电技术员苏伟荣获“第2届煤炭行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作者: 张伟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6日   来源: 轻合金公司

近日,全国煤炭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届煤炭行业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的决定》,对全国煤炭行业中101位先进青年典型进行表彰,东华重工轻合金公司生产保障中心机电技术员苏伟荣获“第2届煤炭行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1

苏伟十年如一日扎根设备维保第一线,凭着刻苦的学习和勤奋的作风,在企业快速发展的进程中,从一名普通的维修工人,成长为一名青年技术骨干。该同志把岗位作为一种责任,把工作作为一种追求,把职责作为一种品格,把最宝贵的青春刻入了一个个重大工程建设之中,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不怕难的钻劲和不怕苦的干劲,自主攻克淬火工艺难题,攻克国外设备厂商的技术壁垒,构建设备运行数据采集系统,为公司加快建设“专精特新 单项冠军”轻量化材料综合供应商贡献坚实力量。

他是以身作则独居匠心的“探路者”。通过摸排150MN淬火管路,掌握了型材水冷的控制原理和相应设备的技术参数,成功实现了150MN淬火水流量的比例调节功能,从根本上解决了制约水冷型材冷却强度调节的问题。

他是扎根一线苦练匠艺的“先行者”。结合生产实际和逻辑顺序对程序进行调试编译,使150MN牵引机能够在飞锯模式下顺利运行,成品率普遍提高了6%-8%,成功将ALMEX公司的技术壁垒攻克,弥补了大直径铸棒的短板。

他是科技赋能铸就匠魂的“领跑者”。对全厂设备控制系统进行技术摸排、整理所有设备数据接点,带领技术团队完成从硬件到软件平台搭建,实现生产数据的实时采集、回溯查询、动态跟踪、图标分析等功能,为产品技术研发和生产管理提供了第一手的数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