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合金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轻合金公司:实战!这场消防安全演练很“硬核”

作者: 米超 宋凡芳 胡朋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04日   来源: 轻合金公司

4ddacf24e19f736455ceae988a3da22

8月3日上午11时,轻合金公司办公楼内响起了急促的警报铃声。

“不好,抓紧撤离”,职工老王边说着,边拽着正在撰写材料的小张往外跑。

大厅里已是烟雾缭绕,两侧楼梯下来的工作人员,采取半弯腰姿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短呼吸法,迅速撤出烟雾区,跑到工广区的空旷位置。

“咋回事?”“发生了什么?”大家面面相觑,轻声嘀咕着。

e0cf63aab5021a878ca93851ea60e20

原来,这是轻合金公司组织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现场,在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情况下,用消防演习发烟器制造烟雾,采取模拟实战的方式,检验突发火情时广大职工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的应急能力,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分为人员紧急疏散和被困人员搜救两个部分。演练模拟办公楼1层电缆井内线路短路导致电线起火,火势迅速引燃其他物品,随即进行人员紧急疏散。

6ca17aff5b2d9b40f1b1120f6b301f1

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快而不乱,办公楼56名职工仅用时1分钟15秒均已安全疏散至广场空地。人员疏散完毕后,由两名义务消防员着灭火战斗服携带空气呼吸器,逐层搜寻是否有遗留人员,并汇报搜救情况,确保全部人员疏散至指定安全区域。

通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帮助广大职工掌握有关防火逃生技能和消防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强化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面对灾难时逃生应急处置能力以及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