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合金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轻合金公司:抓实现场管理筑牢安全“堤坝”

作者: 米超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3日   来源: 轻合金公司

轻合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山东能源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部署,把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轻合金公司:拧紧“安全弦”筑牢“安全堤”-00_01_54-2023_03_03_08_46_34

该公司以“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为切入点,上好“安全课”,严把“思想关”,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充分认清抓牢安全是珍惜大好局面、珍惜工作岗位的具体表现,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筑牢安全堤坝。坚持从现场安全管理出发,层层传导压力,加大监督考核,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持续开展安全承诺践诺。他们以车间为单位,把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相结合,逐个系统、逐台设备、逐个环节进行安全检查确认,对工作票开具不完善、安全防护措施未有效落实的,一律不准开工作业。他们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安排专人负责,对各车间各时段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抽查监督,对厂区内风水电气管路、线路、设备安全状况进行巡检确认,确保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持续受控。

轻合金公司:拧紧“安全弦”筑牢“安全堤”-00_02_21-2023_03_03_08_47_34

三分部署,九分落实。围绕安全生产日常管理,该公司调整安全检查方式,将原来的静态检查变更为动态出击,充分利用数字化平台,从值班提醒、监督、通报等入手,持续加大对各级值班人员监督力度,加强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围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细致分解工作内容,按时召开协调会,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