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合金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聚力高质量谱写新篇章 | 轻合金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作者: 米超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3日   来源: 轻合金公司

231A6457_看图王

1月12日,轻合金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山东能源集团、东华重工两级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各级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紧扣阔步奋斗新征程,加快建设一流企业这条主线,突出“转型发展、提质提效”两个重点,坚持“六个统筹、六个提升”,实现“五个走在前”,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开创轻合金公司高质高效发展新局面。

231A6519_看图王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鹏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保持定力、担当作为,克服了新冠疫情、市场低迷、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等一系列因素影响,深刻把握发展大势,抓牢发展之机,谋实发展之策,完成了包括产品结构调整在内的一批谋当前、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全体干部职工勇于直面风险、经受考验,在大战大考中保持了生产经营的稳健发展,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协调并进,产业结构呈现新格局、创新动能取得新突破、管理质效实现新提升、智造变革释放新活力、团结奋进展现新优势。

231A6480_看图王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12265”总体思路,将公司打造成为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初步具备卓越产品、卓著品牌、创新领先和治理现代的发展实力。一要全面统筹新旧动能转换变革带来的新机遇,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提升,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动态更新“产品结构”,坚定做强“产业支撑”;二要全面统筹体制机制改革带来的新机遇,在精益管理上实现新提升,深化企业治理改革,促进管理提质增效,全面激发基层活力;三要全面统筹科技革命和数字革命带来的新机遇,在科技创新能力上实现新提升,抓住创新驱动这个根本,抓住融合发展这个趋势,抓住特色产业培育这个核心;四要全面统筹能源集团协同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在卓越品牌建设上实现新提升,苦练内功制造卓越产品,狠抓质量赋予卓越灵魂,卓越品牌体现引领价值;五要全面统筹安全与发展新要求,在本质安全上实现新提升,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环境保护红线,提高和谐建设水平;六要全面统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党建工作质量上实现新提升,推动党的建设均衡发展,推动廉政建设净化生态,推动和谐建设聚力聚智。

231A6461

会议要求,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必须确立“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的更高追求,切实增强“功成不必在我”的行动自觉,着力强化“我在功必可成”的使命担当,为圆满完成建设一流企业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加快实现“中国名片 世界先进”宏伟愿景而团结奋斗。

231A6466

会上,学习了山东能源集团、东华重工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加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中共山东兖矿轻合金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意见》《2023年度经济工作意见》,签订了2023年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经营目标责任书。

231A6449_看图王

公司总经理王明坤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职工要紧扣推动“专精特新、单项冠军”取得实质性突破的目标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自觉把所有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进一步分解目标、细化指标、压实责任,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共同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