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合金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开好服务“精准方” 提升职工“满意度”

作者: 张伟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05日   来源: 轻合金公司

近年来,公司工会始终坚持“实”字当头、“细”处着手,着力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真招实举答好“民生答卷”,托起职工“稳稳的幸福”,一幅高质量发展幸福“画卷”徐徐展开。

公司新貌

职工文化生活不断“升级”

下班后,三五个年轻小伙相约在公司篮球场打篮球。运球、突破、投篮、得分,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挥洒汗水的同时也展现着职工业余生活的一份惬意。

职工工作之余打篮球

为了给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公司工会深入车间、走进一线进行调研,“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谈心办事,了解职工文化生活诉求。高标准建设篮球场,为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提供一方舒压健身的温馨园地。推进“工会在身边”服务工程,因地制宜在车间安装微波炉、净水器,满足职工生活所需,组织观看红色教育电影、举办职工篮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公司工会举办有声有色的文体活动,为广大干部职工搭建展示自己的舞台,提供沟通交流平台,增进了大家的友谊。”职工胡国强说。

职工篮球赛

暖心服务活动持续“升温”

户外天寒地冻,屋内温暖如春。“这么冷的天,来上这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太爽啦!”在职工食堂里,一碗碗香味四溢的羊肉汤,添上一勺辣椒,不仅暖胃,更暖心,员工们乐呵呵的谈论着,幸福感、获得感溢于言表。

点赞

冬至羊汤只是公司工会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公司工会在竭诚服务职工上积极作为,着力做细“四季送”等暖心服务、生日有蛋糕、节日有慰问、“迎新”有座谈等普惠工程,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机制,积极开展扶贫、济困等关爱活动,坚持把“真心热爱职工、真正关心职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让广大职工切实体会到工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2023年,公司工会共走访帮扶困难职工37户,发放帮扶资金5万余元,实打实、心贴心,当好职工“娘家人”。

暖心志愿者活动

职工成长平台逐渐“完善”

“工会搭建了交流平台,让我有机会参与创新成果交流,把自主研发的成果向大家介绍。”在公司“自主改善”表彰会上,职工张龙分享着自己的创新成果。

公司工会把“我为发展献良策”作为职工展示自我、激发动能的平台,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形成了“工会领导、全司运作、职工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通过月度征集、季度评审、表彰奖励等措施,精心策划实施了一批质量高、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自主改善”项目。

自主改善

“开展‘创新创效’竞赛,不仅可以提升职工素质促进全面发展,还能够结合企业重点工作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安全管理赋能,为生产降本增效,为企业文化铸魂。”公司工会负责人说道。

此外,公司积极开展党员包保、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